@冉空℡

落魄为王(一)→兴欣叶

加入《献给你的21岁》文集。

他们说他拿尽了冠军,只想体会一次奋斗的滋味。
可我却见他被迫流浪,终在落魄中为王。
荣耀,胜负,仅此而已。
他们是冠军。

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他终是告别了她,告别了他为之奋斗了十年的地方。
寒风,飘雪,街灯残影。(《信仰》)好冷,他拉上帽子,往有些冻僵的双手上哈了一口气。
街边的荧幕上,重复播放着的仍是斗神一叶之秋的身影。每一次战矛的斗气流转挑空对手,在围观者中却再无七年前的人气。商业价值,他自嘲地笑笑,却是往帽子中缩得更紧了。
荣耀圈子不再是当初那个为爱集聚的竞技圈了。打法炫,场面好看,成了衡量实力的一切。铺天盖地的商业代言,可以极快地聚集选手和战队的人气。而三连冠的嘉王朝,自然也想通过“斗神”这棵摇钱树来赚钱。可这唯一的摇钱树,硬是一心只扑在荣耀上,对商业充耳不闻。

时代变迁,联盟迅速发展,各大战队分分崛起---如今的嘉世,已不再是开荒时期的一枝独秀。战队成绩不佳,成了最后的导火索---他唯一能仰仗的东西消散了。情谊?这个利益社会似乎不存在这个东西。
“叶哥,你已经过时了。”
他不由得觉得,还是开荒年代好。那时的他年少轻狂,操作、手速正在巅峰。众人将他捧上神坛,不可一世地筑造嘉世王朝,威风堂堂。唯一遗憾的是,他不在自己的身边。
每当他拿一次冠军,他知道他会站在自己的身边,微笑地看着他们的荣耀。本该两个人一起站上巅峰,可如今却只剩一人独享光荣。(《落差》)
他永远活在他的荣耀里。
可现在呢?
瞬间气息有些紊乱。一朵雪花覆上鼻尖,轻柔地,似在安慰,又转瞬被那滚烫的温度融化了。
我们的荣耀...会这样...散场吗?
如果是他的话,会怎么做?
“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他一定会这样说,然后随便找张账号卡从头练起吧。
他却是舍不得一叶之秋---倒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因为那个角色,与苏沐秋共同战斗过。
唯一一个。
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他答应了她,也答应了他。
那就从头再来吧。他好似想起了什么,露出了微笑。
“得给这个圈子再加点刺激呢。”
茫茫白雪中,亮起了一颗火花。

等这雪下到够长,凝回尘埃埋下火种。(《半道英雄》)

终于从回忆中走出来的他,看到了一家灯火阑珊的网吧。
“兴欣...”他默念,一如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。
掏出身份证。叶修,不再是叶秋,将开启他的新生活,遇到一群和昔日的他们一样好的同伴。
“开一台机子。”他甩出身份证,又看到了墙上的告示,微笑---
“你们招网管吗?”

(用了一些歌词已标明出处)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